|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抓防控 备春耕 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0时27分作者:张修虎来源:市农机农经站

春耕生产在即,市农机农经站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一是强化农机技术线上业务培训。动员各县区农机部门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围绕春季水稻机械化育秧、薯类(土豆、魔芋)机械化种植,茶园机械化中耕等制订技术要点,通过现代信息手段发送到所需要的经营主体或农户手中,指导广大农机操作手开展农机作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技术服务能满足生产需要。
  二是及时检修保养机具。动员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技术人员和农机操作手要做好机具维护保养和检修测试,确保各类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 

三是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和辅助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驾驶操作技能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法定职责范围内的农机安全检查,认真排查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因素,促进农机安全生产。

四是认真落实疫情期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充分利用全国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补贴办理APP等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政策实施早到位,满足农民购机需求。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