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粮油秋冬种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5时19分作者:谭明 徐明妍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1日,我市召开粮油秋冬种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分析研判今年我市秋冬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细化各项举措,层层落实责任,夯实125万亩夏粮生产任务。市、县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农技站长及技术骨干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汉滨、紫阳、旬阳、汉阴县重点围绕“扩大粮食生产,全面完成秋冬种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从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抓好秋冬种生产的重大意义;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秋冬种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秋冬种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三个方面,对当前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秋冬种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秋种关键时期,各县区一要高站位增强认识,居安思危,认真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确保、三个实现”要求,切实抓好以粮食生产为主的农业生产发展各项工作;二要高标准规划布局,根据镇村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加强指导,统筹做好粮食生产和经济作物发展布局,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减少耕地撂荒;三要高水平组织实施,按照每个县区抓好3-5个300亩的示范点和每个镇办至少抓好1个100亩以上示范点的要求,把示范点抓紧抓实,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迅速掀起秋冬种工作热潮;四要高强度提供保障,建立县区局长负总责、每个班子成员抓一个示范点和联片包镇工作机制,加大秋冬播农资保障供应和农业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化肥、放心农药。

会前,现场观摩了汉滨区张滩镇小麦精量播种、油菜机械直播以及秸秆还田技术示范。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