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阮家军局长调研汉阴县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7时47分作者:汪振中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2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调研汉阴县魔芋、狝猴桃产业发展工作。

阮家军在涧池镇军坝村安康市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进生产加工车间,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阮家军充分肯定了安康市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近年来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不断拓展国内外销售市场的做法和成效。强调:魔芋产业是我市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享有“世界魔芋看中国,富硒魔芋数安康”的美誉,要加强基地建设和品牌打造,积极支持鼓励企业拓宽市场渠道、拓展对外贸易,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推进安康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猕猴桃最佳适生区,但起步较晚,当前还未形成完整产业链,大部分经营企业主体实力不强,技术力量相对薄弱。2017年陕果集团落户汉阴县,成立汉阴公司发展生态富硒猕猴桃产业,阮家军在城关镇中坝村实地调研猕猴桃果园发展情况,当前该公司在汉阴县已形成了以中坝富硒猕猴桃扶贫产业园为核心,摸索出“五个统一”的陕果模式(即“统一陕果产业标准、统一陕果征地规划、统一陕果苗木供应、统一陕果物资配送、统一陕果品牌建设”)。阮家军指出,猕猴桃虽不是我市确定的五大产业,但我们要统筹发展,以全新的起点看待,深入挖掘富硒生态猕猴桃地域特色产品和品牌价值,提高猕猴桃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做强猕猴桃产业,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据悉,陕果汉阴公司本着“兴业富民、强企为公”的宗旨,打造猕猴桃产业标准化、机械化、现代化发展的陕果样板,引领带动全县各镇发展猕猴桃产业,在城关、双河口、平梁、涧池4个镇建设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流转土地5000余亩,累计开挖土地2984亩,完成苗木栽植2300亩,完成苗木繁育215亩,育苗100万株,今年初步挂果面积100余亩,预计产量达到1.6万斤。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