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旬阳:开展冬防期秸秆禁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7时53分作者:江波来源:旬阳县农业农村局


近日,旬阳县整改办牵头组织开展冬防期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通过强化考责问效,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全域禁烧”进程,努力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末端、落实到田间地头,不断巩固和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果。

在金寨镇、神河镇机关、社区等地督查人员详细查看了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及工作开展情况,“巡查暗访中每发现一处秸秆焚烧火点则扣减该镇年度目标考核分值0.01分”,严格的量化措施倒逼禁烧责任有效落实。督查中要求各镇抓住关键时段、关键部位、关键群体,充分发挥村组禁烧巡逻队和环境“网格化”监管员的作用,切实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宣传引导,严格落实“三级分片包干”责任制和“四级网格化”管理措施,逐户签订责任书。做到对焚烧秸秆行为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整改。采取广播、宣传车、标语、宣传单等有效方式,在重点地域张贴《禁烧通告》,大力宣传普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与违法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规范处理。

按照“全面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在加大镇村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的同时,县上还发文明确了农业农村、交通、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公路干线禁烧防控、执法督查巡查、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的职能职责,建立“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源头控制”的秸秆禁烧联合工作机制,将禁烧工作纳入对各镇和相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建立督查巡查台帐,从严考核通报。对秸秆禁烧工作中为政不为、失职渎职等行为,移交纪委监委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