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陕西(安康)参展团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11时25分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陕西(安康)参展团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szfgzbmsnyncj/2021-0033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农发〔2021〕3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1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1月04日11时25分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陕西(安康)参展团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市农宣中心,市职业农民协会:

      现将《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陕西(安康)参展团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4日
                                                                                                                                                                                                   

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陕西(安康)参展团工作方案


“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活动将于2021年1月21-25日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深化苏陕扶贫协作相关要求,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实施意见》(安办发〔2017〕32号)和常州与安康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双方签订的《关于加快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协议》精神,深化苏陕两地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推动安康富硒农产品走进常州乃至江苏市场,提升安康富硒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农业农村局决定组团参加本次展销会,特制定本方案。

一、展销时间:2021年1月21-25日,为期5天。

(一)企业布展:1月20日全天。

(二)参展时间:1月21-25日9:00—17:00,1月25日15:30结束。企业每天8:00开始进场。

二、展销地点:常州国际会展中心。

三、总体安排

“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活动安康展团为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陕北、关中企业3个标准展位;陕西(安康)展团将以“苏陕协作、常安携手、农农联合、提质富民”为主题,大力宣传推介安康生态富硒特色农产品,按照组委会设定的对口协作专区统一搭建17个标准展位(展位标准3m×3m),组织安康10县区魔芋、茶叶、腊肉、渔业、香菇、木耳、拐枣、蜂蜜、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加展示展销活动,集中宣传推介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民盟常州市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常州市农产品行业协会、常州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安康展团主办单位: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安康展团承办单位:安康市职业农民协会,安康市农宣中心,各县区农业农村局

安康参展人员: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市职业农民协会负责人,市农宣中心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

安康参展企业:各县区农业企业(由各县区和市职业农民协会遴选报市农业农村局确定)。

五、活动安排

(一)展示展销。2021年1月21—25日,组织企业在常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集中进行展示展销活动。邀请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出席“第九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启动仪式。

(二)采购洽谈。1月21日下午在常州华美达国际大酒店(晋陵北路85号)五楼嘉纳B厅举办专场采购对接会,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进行推介,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展企业进行采购洽谈。(1)项目签约。各县区签订采购意向协议不少于1个;(2)企业参会。各县区带队领导、负责人组织本辖区企业带宣传资料、名片和产品样品参会。

(三)宣传推介。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推介与现场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在活动现场搭建透明直播室,让企业走进直播室,与支持人一起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同时鼓励企业登上活动现场舞台,与现场观众互动,宣传推介自己的产品品牌。

六、责任分工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活动的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工作,加强与组委会及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的沟通协调,及时汇总报送筹备情况,做好安康展团的整体策划、宣传报道及展会期间的各项服务等工作。

市农宣中心:负责组织赴常州市展销企业富硒农产品的归集、装储、物流、安全等工作,参展产品都要可追溯或者贴合格证,严把产品质量关,把优质农产品顺利送往常州。负责组织3家企业,参与直播带货推介。

市职业农民协会:负责落实提供职业农民协会展位背景设计资料、安康展团的组织策划、参展企业及产品的筛选落实、展位搭建布置等筹备工作,全力做好展会期间的各项服务。做好与常州市农产品行业协会及有关龙头企业的对接工作。协助做好产业考察、富硒农产品直销店挂牌及对接座谈会等工作。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落实提供县区展位背景设计资料、参展企业及产品,指导参展企业做好展位布置等筹备工作,具体负责展销现场活动组织、销售统计及宣传报道。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对接座谈会等活动。

七、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以局长任团长、副局长任副团长,有关科室、市职业农民协会会长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为成员的参展代表团,负责安康参展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相关工作。市职业农民协会、各县区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全面落实好参展各项工作,并于1月5日下午5:00前将负责领导和具体联络人员名单(附件1)报市农业农村局。

(二)精心安排部署。本次展会是深化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市生态富硒特色农产品走进江苏市场的有效途径。市农宣中心、市职业农民协会、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组织有关企业备好参展样品和各类宣传资料,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每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不少于2家(分配任务见附表2)。每县区围绕苏陕协作和产业发展提供简要文字介绍,并优选提供8—10张设计背景展板用的素材(附有文字的原图照片),市职业农民协会提供协会整体发展情况及相关图片资料,上报市农业农村局和组委会选定设计统一制作。市农宣中心、市职业农民协会、各县区要严把参展产品质量安全关,参展产品必须符合追溯管理要求,(含电子追溯、标签说明、合格证等多种追溯形式),各参展企业不得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和过期产品,如发现或一经查处,责任自负。企业在展销期间,必须明码标价,不得随意抬高价格。
    (三)加强联系沟通。市农宣中心、市职业农民协会、各县区要明确专人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的联系和沟通,组织好企业参展和展品征集工作。市职业农民协会、各县区务必于2021年1月8日前将展位背景设计资料(文字及照片)、参展人员名单(附件2)、参展企业名单(附件4)、专场采购对接会企业名单(附件5)、现场推介企业名单(附件7)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专场采购对接会项目签约情况表(附件6)和企业销售情况统计表(附件9)待活动结束报市农业农村局。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