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市农业农村局:揭短亮丑抓整改 促干部作风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10时53分作者:陈玮玮来源:本站原创

“干部职工中普遍存在只看领导怎样说,只听上级怎样讲,只看上级材料怎么写,自己遇事拿不出意见,对自己能力不自信,处理问题方式方法不自信,缺少干事创业魄力和能力。”“有的同志经常把不知道、不可能放在嘴边,不屑担当……”在去年10月份的市农业农村局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深刻剖析了干部作风存在的顽疾、病灶,犀利点出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表现,让在场的107名系统科级以上干部红了脸、出了汗。

纪律是打一切胜仗的保证,如何发挥纪律作风的保障作用,近4个月来,市农业农村局打出一套纪律作风“组合拳”,让纪律作风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抓实“学”,让思维“动”起来。注重思想引领,全局和局属各单位双动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中共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支持市纪委监委驻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的办法(试行)》进行安排部署。实施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推行干部“实绩纪实”制度,搭建集中学习、专家导学、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四个平台,做到干部学习“四有四到四悟”,即有学习计划、学习笔记、体会交流、转化运用,眼到、心到、手到、口到和提升政治悟性、理论悟性、观察悟性、能力悟性。

 认真“查”,让问题“摆”出来。围绕政治意识、履职尽责、责任担当、工作效能、业务能力、领导作风、纪律观念等七个方面,全面开展“七个查一查”,一项一项剖析不足,一条一条查摆问题,台账式管理,一个一个整改落实。采用“自己提”“面对面”与“背对背”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共列出问题13条,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出问题77条,干部职工列出问题整改清单213份。

督促“改”,把难题“解”开来。盘点基层调研、政风行风测评反馈的意见,结合“七个查一查”找出的问题,整理归类,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理制、服务承诺制”,将干部职工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奖先惩末。大力实施“五个一”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结合群众满意度调查,落实“党建联建”“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服务机制,通过作风建设引导激励干部职工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在解决难题、推动工作上展现硬作风,对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改革、农业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攻坚,务求实效。

扎实“干”,让作风“好”起来。聚力抓农业产业能力、市场开拓能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开展“为农服务”行动。在粮食安全、生猪产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品牌兴农、乡村治理以及乡村振兴中发挥农业干部领军作用量,推进技术帮扶进场进村入户,下大力气为农业产业发展服务,解决“接地气”和与提升农民福祉问题。开展“正风肃纪”行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和“一岗双查”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财务、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贪污腐败违法违纪行为。开展“透明公开”行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对老百姓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对不合格产品及时进行曝光,积极做好农机购置补贴、粮油生产、地膜玉米、畜牧养殖、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宣传公开,方便农民群众了解信息知晓政策。以奋进、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