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坚持“五个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6时28分作者:陈玮玮来源:本站原创

3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主持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党员等71人参加会议。

阮家军指出,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全局重振农业产业发展战、农村人居环境战、农业基础建设战,交出了振作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的历史答卷。总结工作我们得出一条经验:以党建为统领,培育了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在极不寻常、极其困难的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展现了担当、干出了实效,党建是发展最充足的底气,团结务实是发展最宝贵的财富,风清气正是发展最可靠的保障,党建是推动工作的灵丹妙药。

阮家军强调,做好党建工作要始终抓住“五个一”。一是贯穿“一条主线”,扭住理论武装凝心。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强化党史教育,把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中之重,从思想认识找差距找短板,让学习效果讲融合讲凝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突出“一个重点”,筑牢政治忠诚灵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指挥,对“国之大者”学懂弄通悟透,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三是抓好“一个载体”,激发组织工作活力。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突破口总抓手,下硬功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下实功发挥支部党员作用,下细功落实各项党内工作制度,尤其要把主题党日活动做活做靓,突出党员的认同感、融入感,让主题党日发挥聚心提气的重要作用。四是坚定“一个态度”,保持正风肃纪态势。带头弘扬三牛精神、安康“创优精神”和白河“三苦精神”,光大农业精神,真心扑下身子为农服务,了解实情,推动工作。对法纪心存敬畏,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增强免疫力,注重小事小节、注重家教家风,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监督,建立问责机制,对干部严管、厚爱两手抓,强化风险管控,始终保持风清气正。五是盯牢“一个关键”,夯实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明责于心,扛责在肩,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知责任、能担当,行有方向、干有标准,要健全责任体系,强责强担当,各自建起一本账,自觉当好主角,种好责任田,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压责任、件件出实效。把抓落实当做党建的第一动力,先人一步、快人一步抓落实。要注意抓落实的方法措施、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坚持抓点示范,做到手中有典型,面上出经验。以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履职尽责、推动事业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的建设水平和高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汪成安同志从深化认识切实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务实做好党建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深度融合,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农业农村工作氛围三个方面对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就干部作风纪律提出要求,强调农业农村干部要精准吃透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抓作风促政风扬新风,让清风正气在全系统蔚然成风,持之以恒强学习,练就真本领真修养真品格,培养身上的硬气、不输的牛气、干净的正气。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