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人勤春早忙春耕 齐心协力兴产业

汉阴:人勤春早忙春耕 齐心协力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7时10分作者:陈芸来源:本站原创

雨水时节,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在汉阴县猕猴桃园中,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做好间作套种;茶园中,茶叶工作站技术员要求经营主体抓好病虫和低温防御;桑园中,技术专家在传授桑园高产增效技术……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翻耕的忙碌身影,技术人员深入指导生产的场景。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汉阴围绕茶叶、蚕桑、猕猴桃、果蔬、中药材等产业,按照“四化五统一”的标准,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一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县农技站等单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开展土地整理、田间管理以及套种马铃薯、蔬菜、黄豆等经济作物,通过改善种植结构,增加复种指数,实现土地增产增效。二是创新培训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授课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推送春耕备耕知识,并建立农业生产服务工作群,通过及时在线服务解决群众技术难题。三是加大灾害防御,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针对极端天气,认真做好低温灾害预防工作,降低灾害损失;同时,强化对墒情、病虫害的监测,及时有效采取措施防控。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指导群众不误农时抓春耕生产,稳定“米袋子”“菜篮子”,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已抽调县农技站及猕猴桃、茶叶、蚕桑三大工作站共计15人,组成3个技术指导组,分赴南山、北山和川道3大片区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县畜牧中心已全面安排春季防疫及春季畜禽补栏工作,全面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农资质量安全检查工作,先后检查经营主体26家,确保群众春耕生产使用放心农资。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