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5时30分作者:石武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日前,在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被紫阳县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自2017年底,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与紫阳县洄水镇连桥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该村是紫阳县贫困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之一,三年多来,市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一直把该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为单位头等大事,克服一切困难,主要领导每季度、分管领导每月到村指导督促帮扶工作,现场帮助解决难题。同时结合该村实际,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制定了立体农业发展规划,帮助该村引进绞股蓝、简阳大耳羊、水稻等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全市首个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检测室、村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站和绿色标准化集成示范基地等,产业发展壮大让全村414户1323人受益,实现稳定脱贫。2019年该村代表紫阳县接受陕西省脱贫攻坚考核第三方评估,获评估组充分认可,2020年又接受了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估考核,出色完成了考核任务。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发挥行业优势,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