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科院赴关中进行茶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1时36分作者:王朝阳来源:市农科院

      清明时节,细雨纷纷,4月3日上午,由陕西省茶人联谊会、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主办的“陕西首届清明茶诗会” 在西安市关中民俗博物院举行。省市有关领导,文化诗词界、文博旅游界和茶叶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茶人会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关博院的员工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把陕西茶文化、民俗文化宣传和“清明茶”展示推向了新阶段。安康市农科院茶艺队编演的创意茶艺“请总书记放心”在会上做了交流演出。

      节目通过表现安康农科院茶叶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服务茶农,解决茶叶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表达了安康农科院茶叶科研人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蒋家坪茶园做出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把茶产业做好”重要指示的信心和决心。节目把茶科研、茶产业、茶文化相结合,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好评。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对该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与会专家的共同评议,决定授予安康市农科院茶艺表演队特等奖的荣誉。关中民俗博物院院长王勇超为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茶艺表演队题赠了“科技兴茶,造福一方”的书作,副院长王顺利向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茶艺表演队颁发了特等奖牌。

      此次茶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加强陕南、关中地区的茶文化交流,助推茶业市场的消费与茶文化的传播,对助推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