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汉滨农技抢农时,小麦条锈防治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17时22分作者:陈浩来源:汉滨区农业农村局


4月9日,汉滨区在张滩镇召开小麦条锈病普防现场会。会议分析了全区小麦条锈病发生趋势,向各镇发放防治药剂500余公斤。

会议指出,小麦条锈病是影响小麦安全生产的严重生物灾害。今年开春以来,气温较往年偏高,小麦生长旺盛,气候条件利于病害发生。3月12日,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在早阳镇石湾村发现条锈病发病中心,立即组织专业防治组织对条锈病早发的早阳镇开展了挑防,有效控制了其发生蔓延。据近期调查,小麦条锈病在汉江流域普遍发病,其他区域零星发病,处于扩散流行期。

当前正值小麦生长旺盛期。会议要求,各镇要高度重视,将病害防治作为夺取夏粮丰收的关键措施,按照早监测、早预警、早防控的原则,采取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治早治小、全力扑杀”。对小麦集中种植区域,组织专业化防治组织、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对分散种植区域,免费发放防治药剂,组织村组、农户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同时对早发、重发田块和重点区域进行二次普防,争取防治主动权,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小麦条锈病普防工作,确保小麦丰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