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1时00分作者:陆青波来源:市农技中心

4月13日,我市在汉滨区早阳镇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近期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市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分析了目前我市病虫害风险特征,讲解了防范病虫害重点、措施,进行了现场防治。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的艰巨复杂性,切实增强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抓紧工作落实,迅速掀起病虫害防控热潮,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要把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当做粮食生产安全的一项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健全农业重大病虫防控指挥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间协调配合,做到守土有责。要强化监测预警,植保部门要严格按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及测报调查规范要求,加强病虫发生动态监测预警,适时发布防治信息,切实做好防控应对。要强化技术服务,切实加强田间调查及防治指导,抽调得力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宣传指导到农户、到田块。要强化资金投入,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组建专业化防治组织,引进推广适合陕南山区防治需求的新型、高效防治器械,加快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实现农药使用零增长。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