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省农安中心来白开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4时45分作者:张益凤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4月13日-14日,省农安中心副主任王转丽带领检查组一行,在市农检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来我县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白河县板桥茶厂、易之然茶业有限公司等两家申请绿色食品认证企业,在听取申报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后,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随机访问等方式,仔细查阅企业的管理制度、生产记录,现场查看产地环境、投入品仓库、加工及包装车间,随机访问生产技术人员、内检员等,重点审查种植技术规程、质量控制规范、产地环境安全、病虫害防治、农药化肥使用及投入品仓储管理等是否符合绿色食品申报条件。在召开的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末次会议上,检查组均一致认为,两家企业产地环境优良、各项制度规范,投入品与申报资料提供一致,现场检查准予通过。下一步,企业可委托具备资质检测机构实施绿色食品生产环境与产品检测。本次两家茶企申报的绿色食品认证共2个产品,认证面积2400亩。

近年来,为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县农业农村部门始终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作为核心任务。我县出台了“两品一标”奖补办法,从而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申报农业“两品一标”认证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认证“两品一标”总数19个,其中有机农产品15个、绿色食品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全县农产品认证面积7913公顷,认证产品规模达到14.5万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