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市县联合开展“1+10+50+100”转型升级示范场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4时47分作者:邱孝萌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为加快推进我县生猪产业发展步伐,着力发展特色生态养猪产业,推动全县畜牧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和白河县畜牧兽医中心专家组人员,对安康凡燊实业有限公司、白河县绿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市高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关于做好现代生猪“1+10+50+100”转向升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场创建有关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专家组人员依据创建细则对养殖场进行逐项核查,重点查看了养殖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疫病防控、标准化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安全生产及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与养殖业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专家组提出,大型养猪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入股加盟、托管租赁等方式,带动中小养殖场户规范补栏复养,完善利益连接机制,推进现代生猪产业“1+10+50+100”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建设是大势所趋也是“后非瘟时代”养猪业的必经之路;县畜牧兽医中心要切实加强创建生猪产业联盟示范园专家指导组力度,持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督促养殖场落实生物安全措施;市畜牧兽医中心与县畜牧兽医中心形成合力,多措并举确保生猪产业稳定高质量发展,及时协调解决养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集中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航母型生猪产业示范园。

市畜牧中心副主任陈明星高度评价了白河县生猪产业联盟示范园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疫病防控形式,要坚持不懈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持久战,依托安康生态富硒,做大做强富硒生猪产业,同时大力推广猪沼园循环产业模式,全力推进生猪产业联盟标准化示范园建设步伐。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