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获2020年度安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4时42分作者:李少轩来源:本站原创


4月16日,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被市政府授予2020年度安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态文明理念,紧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坚定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道路,坚持绿色强农、质量兴农、生态惠农,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打赢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

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初显成效。全面开展受污染耕地防治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摸清了全市污染耕地底数,为治理与修复打下坚实基础;对中轻度受污染耕地采取以农艺措施为主的安全利用措施进行治理,对重度污染耕地全部退耕还林或休耕。

农业生产投入品大幅减少。以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为抓手,狠抓化肥农药减量增效,2020全市化肥施用量折纯99527吨,比2019年减少5.32%;2020年全市农药施用量325295公斤,比上年减少6.9%;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2%。有效减轻了农业生产环境生态压力。

农业生产废弃物得到有效治理。积极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利用,全市主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8.1%;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取得显著进展,构建种养循环发展机制,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能力,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8%,规模养殖场资源化利用设施配套率达到100%。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打赢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出实招,加大投入,实施污染精准防治,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转变。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