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科院:邀请安康学院博士沈川作分子育种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6时32分作者:李夏来源:市农科院
      9月6日,安康学院经管学院博士沈川为市农科院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分子设计育种原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市农科院院长张百忍主持报告会。
      沈川从分子育种的发展、原理和应用三大方面进行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表型验证、机理探究和植物功能基因研究的主要技术,重点介绍了全基因组选择技术(GS)以及经济性状相关基因编辑技术在粮食、果树、马铃薯以及魔芋分子育种上的应用。

      分子育种能提高作物育种中的预见性和育种效率,实现从传统的“经验育种”到定向、高效的“精确育种”转化。这次学术报告让市农科院科研人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为今后育种工作提供了借鉴。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