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养羊产业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16时00分作者:蒋茂森 李忍来源: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咩咩咩……”在岚皋县佐龙镇远景村4组,成群的山羊拥挤在山间道路上,养殖户唐仁照边吆喝着山羊边介绍道:“刚开始我只是尝试养上几只小羊,后来工作队的帮扶干部给我壮胆,我加大了养殖规模,仅去年出栏100多只山羊,收入10来万元。”

唐仁照一家六口人,居住在岚皋县佐龙镇远景村4组,因为交通条件落后,致富门路有限,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困境使得唐仁照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2014年,唐仁照一家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在驻村工作队的鼓励下,唐仁照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我想开办个山羊养殖场,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为什么不试一试?”唐仁照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2015年,在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全力支持下,唐仁照建立了养殖基地。村上又积极协调,帮助他申请了国家扶贫贷款5万元作为用于扩大养殖规模。

“唐仁照一家人非常勤劳,起早贪黑,一心一意发展养殖产业,通过发展养殖,生活渐渐有了起色,现在他们一家人有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不仅激活了他自身乃至整个村的产业扶贫造血动能,更是催生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该村工作队长熊自胜说。

唐仁照边养殖边摸索,自学了很多山羊养殖知识。他坚持采用天然放养的方式,不喂饲料,为顾客提供健康纯正的羊肉。唐仁照的山羊养殖场,经过精心打理,规模越做越大,最多的时候养了400多只山羊。2018年唐仁照拿到县城西窑安置房的钥匙,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当年顺利脱贫。

脱贫后,唐仁照越来越有精气神,整天琢磨着怎样把羊养好、怎样扩大养殖规模、怎样把羊卖出去。“现在的生活很充实、很满足,多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也感谢帮扶干部们的热心帮助。”唐仁照说。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