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媒体之声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全市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06时55分作者:王拥来源:

 

91日,全市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现场会在宁陕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一县十镇百园”试点工程。当日,宁陕县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示范县启动,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袁龙江,副市长鲁琦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围绕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和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以转方式调结构、保生态促发展为主线,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以生猪、富硒茶、魔芋等五大支柱产业为主导,坚持用生态循环理念做优现代农业的发展思路,积极构建循环产业体系,聚力打造现代生态循环富硒品牌,循环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农业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畜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农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是必然选择。现代是安康农业势在必行的发展目标,生态是安康的最大优势,富硒是天赋安康的特色资源,循环是安康农业的必走之路。安康发展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有要求、有条件、有机遇,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加快推进。他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抓推进,要在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安全、品牌、示范上下功夫,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抓好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一县十镇百园”示范试点工作。鲁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建设规划的实施,在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包抓机制、督查考核上形成合力,推动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加快发展,力争把安康建成国家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