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媒体之声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陈勇深入旬阳县调研农村产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03时06分作者:政轩来源:

128日,市委副书记陈勇带领市农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领导,深入旬阳县调研农村产业建设。他强调,要把农村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基础性、根本性工程来抓,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在旬阳县丰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陈勇一行实地查看浅水莲藕种植、白芨培育种植、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和平定河水库建设管理情况,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持续加大投入,提升规模和效益,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在冬青树村,陈勇同基层干部、农户密切交谈,认真听取产业建设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柑橘产业发展、农民收入情况。他对该村采取“支部+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农村产业,通过注册地域商标、发展电子商务扩大农产品销售市场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保护好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搞好技术指导和市场服务,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在绿尔佳工贸有限公司,陈勇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了解豆制品生产制作流程,询问原材料供应和市场销路情况,鼓励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严格生产标准,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效。

调研中,陈勇强调,解决“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增加农民收入,增加农民收入关键靠产业。各级都要把发展农村特色优势产业放在首要位置,认真编制“十三五”发展农村产业规划,精心谋划一批农村重点产业建设项目,加大水、电、路等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农业园区,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