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媒体之声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胡和平在安康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快农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09时35分作者:魏涛来源:

1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在安康调研时强调,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坚持绿色生态循环发展,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特色现代农业之路,加快农民脱贫致富。

三天来,胡和平深入汉滨、平利、镇坪、岚皋等县,到阳晨牧业、女娲茶园、腾展林下养殖基地、中国药科大学对口支持的振兴中药材园区,实地查看了解循环养殖、规模种植等情况,鼓励他们大力发展山林经济,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发展模式,合理有效配置土地、资金、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发挥生态优势,做大绿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胡和平来到平利县药妇沟和龙头村,走进移民搬迁社区、美丽乡村示范点,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在社区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吸纳当地农民就业和电商孵化带动创业等情况,希望他们发挥比较优势,支持社区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在镇坪、岚皋县,胡和平认真查阅鱼坪村精准识别、脱贫施策、建档立卡等资料,还到贫困户张宁先、何贤勇家和宏大村农户吴荣华家,询问干部包联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市县镇村四级干部和贫困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计。

胡和平十分关心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冒着大雪到途经的平利县八仙镇龙山村入户走访,与老党员王大雄促膝相谈,详细询问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转变、群众就医就学等问题,鼓励他们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胡和平还考察了安康市委党校、城市规划展览馆、飞地经济园区、国际天贸物流城等。调研中,他反复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与群众常联系多见面,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先后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