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农机局全力推进忠诚村新农村建设及村域经济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15时42分作者:瞿子康 赵白菊来源:

 

 

今年,安康市农机局按照现代农业园区农机化示范建设实施指导意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共计投入扶持资金95万余元,全力推进汉滨区建民办忠诚村新农村建设及村域经济提升。

市农机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先后11次、抓人员30余次到村入户,与村支部、村委会干部座谈,并结合忠诚村现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同时强化局属各科室之间协作以及协调汉滨区农机局和农机供货企业,组织调配所需机械和资金。一是在该村新建农机专业合作社一个,成立了“汉滨区为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筹集专项扶持资金5万元。二是依托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配备机械430台,用于现代农业示范园农机化示范基地建设,共计扶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9.5万元。三是帮助该村4户农户经济林木植树绿化管护、施肥等任务,投入资金5000余元。

近日,省农机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存贵带领副局长上官永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忠诚村设施农业示范园区机械化示范基地调研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和农机化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时,也就我局在此项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何局长还走入蔬菜大棚,认真查看蔬菜的喜人长势,仔细询问了合作社负责人对土地流转、合作社管理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抓住目前国家实施惠农富农强农政策的大好时机,加速土地流转和机械化步伐,继续搞好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富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