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局查看汉滨区农作物冻害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10时23分作者:来源:

  近日来,我市日平均气温下降3-5度,高山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度左右,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元月4日一收假,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带领副局长刘虎及农业技术专家来到汉滨区查看农作物冻害情况。

  崔用慧一行先后查看汉滨区五里镇三元宫村油菜基地、郑家营村小麦基地、汉滨区百盛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生产、健民农业示范园设施蔬菜冻害情况。每到一处,崔用慧局长都与种植业主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日来低温对农作物的影响,细心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崔用慧指出,民以食为天,抓好粮油、蔬菜生产是农业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坚定保持粮油稳定发展的目标不动摇,这对于保障农产品供给,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崔用慧要求,各县区农业部门要认真做好农业防冻避灾工作,力足抗灾夺丰收,变被动救灾为主动避灾,切实做好应对雨雪降温等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农作物防冻害措施,加强田间管理,实行分类指导,力争夏季粮油丰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