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迅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16时37分作者:来源:

  为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农业厅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7日,市农业局迅速行动,由市农业局领导带队,抽调市直执法人员会同汉滨区农业执法大队人员深入我市中心城区陵园路农资市场一条街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对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等主要农资进行检查,检查其质量、标签、档案等内容。特别对农资生产经营户生产经营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和失效变质农资产品、经营未经审定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无产品标识或产品标识不全不规范、无证生产经营以及生产经营档案不规范五种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大力开展对源头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质量的抽检工作。
  通过现场检查,我市中心城区陵园路农资市场一条街生产经营秩序良好,守法诚信、经营规范,基本从源头上保障了全市农资市场的安全。同时,市农业局下发了《关于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此次对中心城区陵园路农资市场一条街的检查治理活动拉开了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序幕,将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希望广大农民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如在购买中发现农资质量问题,可向所在地农业局或种子管理站进行咨询或投诉。
  市假劣农资投诉电话:0915-3115100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