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植保站召开油菜菌核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15时13分作者:朱陵侠来源:

 

   

油菜菌核病是我市油菜生产的最主要病害,而且呈逐年加重趋势,对油菜产量影响较大。对此,33日植保站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两位老师,在大同镇杨庄村和新湾村新生小学组织召开油菜菌核病防治培训会。会议由植保站王显安副站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市区镇三级植保农技人员和3个村的村民共计100余人,培训会采用幻灯形式,图文并茂的讲述了油菜菌核病的发生症状和防治关键技术,西农老师和植保站技术人员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同时还发放了“油菜菌核病综合防治关键技术”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培训,村民基本掌握了油菜菌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防治用药和施药技术。并免费发放400余亩油菜菌核病防治药剂,要求村民立即开展防治1次,7天后再防1次,基本可控制油菜菌核病的危害。

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油菜菌核病防治工作,植保站联合汉滨区植保站在大同镇和建民办两个村各抓500亩油菜菌核病的防治示范点,免费提供药剂和技术,拟于3月中旬召开防治现场会,组织防治专业队开展统防统治。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