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17时01分作者:王曾萍来源:

 

 




 

    42下午,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3年畜牧兽医工作任务。市农业局长崔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全市畜牧产业建设突出落实“品种上抓特色,技术上抓高端,思路上抓联盟,典型上抓园区,管理上抓考核”的工作措施,实现了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亮点纷呈:一是规模养殖迅速扩张。全市大场大户达到1.6万个,千头以上规模化标准猪场546个,万头猪场 58个。存栏50头以上的良繁大户(场)达到636个。存栏5万只以上鸡场12个;存栏400只以上羊场11个。实现肉类总产26.09万吨,较上年增长4.4%。禽蛋总产3.54万吨,较上年增长2.78%,畜牧业总产值达到55亿元,实现畜牧业增加值25亿元。二是高端技术突飞猛进。规模养殖场(大户),在技术上采用综合运用现代企业集成技术及高科技手段对生猪进行健康检查,繁殖调控、营养供给饲喂自动化等,提升畜牧养殖效益和水平。三是林下养殖全面铺开。全市发展林下规模养鸡示范点8个,建设养羊示范点2个,示范点养鸡达到100万只、养羊达800只。四是动物防疫平稳推进。全年无重大动物疫病和畜产品不安全事故发生。五是产业体系初步形成。阳晨生猪产业联盟作为全省的养猪新模式进行推广。

2013年全市畜牧产业工作将继续突出“品种上抓特色,技术上抓高端,思路上抓联盟,典型上抓园区,管理上抓考核”的工作措施,“把好一个定位、扭住三大抓手、突出五个重点”,全力推动现代畜牧产业再上新台阶。“把好一个定位”就是加大规模场的建设力度,提升龙头企业质量,实现安康现代畜牧业发展。“扭住三大抓手”就是抓品牌,闯市场;抓标准,扩规模;抓质量,促提升。“突出五个重点”就是以标准化创建为切入点,对规模场改造升级;以职业农民培育为切入点,促进养殖技术再提升;以山林经济为切入点,实现林下养殖新突破;以动物防疫为切入点,促使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以产业联盟为切入点,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崔用慧在会上指出:2012年全市畜牧业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指导,取得了突破发展。一是养殖总量扩张,迈入全省前列;二是体系建设完善,迈入规范化水平;三是养殖技术有了巨大突破,联盟模式在全国推广。畜牧产业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做好今年畜牧产业工作,崔用慧强调:一是抓品牌。尽快研究制定生猪产业品牌建设方案,打响安康生猪品牌。二是抓扶持政策。在落实好原有扶持政策外,进一步研究生猪产业扶持政策,提高养殖积极性;三是抓补栏。要抓好当前春季补栏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四是抓考核。要坚定不移抓好畜牧产业单项考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抓服务。今年将在全市农业系统大力开展“实干兴农”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三同三送三增”活动,提升技术干部服务水平。最后,希望全市畜牧干部要认真分析形势,增强信心,扎实苦干,毫不动摇,大力发展畜牧产业,争取今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上,市农业局与各县区农业(畜牧)局签订了安康市规模养殖场官方兽医包联监管目标责任书,还对2012年畜牧兽医工作突出的县区农业局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各县区农业局分管局长、紫阳县畜牧局长、畜牧中心主任、动卫所长、汉滨、平利、旬阳、白河、镇坪县农业执法大队长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