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能源站荣获2012年度全省农村能源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11时41分作者:王欢来源:

327日召开的全省农业科教能源环保工作会议上,市能源站被省农业厅授予2012年度全省农村能源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2年市能源站按照“巩固成果、优化结构,建管并重、强化服务,多能互补、综合利用”的工作思路,通过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查,加强技术培训,开展典型示范等有力措施,确保了农村能源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一是户用沼气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新建户用沼气池14194口,建设和启动率位居全省第一;建设养殖小区87处,大型沼气工程建成4处。二是农村新能源建设取得成效。完成安装节柴灶8221台、太阳能热水器2625台,拓展了农村能源单一的状况,逐步形成了多能互补、均衡发展的格局。三是后续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市沼气后续服务网点达389个,在汉滨区、平利、旬阳、白河4县区开展了农村沼气社会化服务“辰明模式”示范建设,初步建立了功能完备、效益突出、管理完善、服务到位、良性竞争的农村沼气社会化服务体系。四是沼气技术培训宣传深入开展。主办承办了全省农村能源技术骨干陕南片培训班、全市乡镇农技人员沼气技术培训班、全市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等3期培训班,共计培训300余人。全市培训技术人员731人,农民14347人。编发《农村能源环保简报》4期,在省市信息网站发布能源建设工作动态12余条。五是有机肥加工项目顺利推进。七个有机肥加工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六是沼气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卓有成效。开展了“畜--菜”循环农业示范技术推广、沼肥配送试点示范、陕南户用秸秆沼气技术试验示范、沼气新工艺新产品试验示范等多项技术试验示范推广,提高了沼气综合利用,推动了循环农业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