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从点滴小事做好富硒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16时28分作者:王曾萍来源:

 

为加快富硒研发步伐,迅速落实市委书记郭青对《二0一三年富硒产品研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硒研组发[2013]3号)”上作出的:“方案很好,望抓紧落实,早日取得实效”的重要批示。47日,市农业局组织召开富硒产品研发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究措施,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年度富硒研发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富硒是我市的特色,是资源,也是财源;富硒食品工业是我市新型工业的支柱;富硒产品研发恰恰就是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关键,是农业发展的突破口,是农业科研工作的提升,是农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各课题组必须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抓住我市与中国农科院的战略合作机遇,依托中国农科院技术、信息、资源优势,帮助技术攻关、策划项目、培养人才,提升我市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找准切入点,将研发工作与农业技术和农业科研相结合,把研发项目与农业项目结合起来,做好富硒文章,做靓富硒品牌,打响“中国硒谷”,提高我市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今年各课题组主要任务:一是研发新产品。每个课题组至少研发2个富硒新产品上市。二是制定标准。结合产品研究制定富硒产品标准为申报国家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品牌的认定。四是制定操作规程。结合研发产品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操作规程,推动我市资源产业发展。

为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一要进一步明确课题组人员岗位职责。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到岗位、到人头。二要主动与农科院首席专家搞好联络。积极咨询专家、赢得指导,共同研发富硒产品。三要依托企业和基地联合开发,共享成果。四要加大考核奖惩。把富硒产品研发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对单位目标考核及农业技术人员评优树模、职称晋升等的重要依据。五是富硒研发中心要积极搞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