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土肥站举办全市土壤墒情与旱情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15时01分作者:刘晶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农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土壤墒情监测工作,发挥墒情监测的时效性,为各级政府部门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市土肥站于49日,举办了安康市土壤墒情监测技术培训班。九县一区共有11名具体负责墒情的技术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土壤水分的基础知识;墒情监测布点、取样、测试、汇总、分析,农田土壤墒情与旱情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及简报编写、信息发布等整个工作步骤及方法。

最后,市土肥站站长田越强调,各地要及早谋划,狠抓落实,切实做好2013年的墒情监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落实职责分工,保证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因地制宜,合理布点。要综合考虑当地气候、地形地貌、土壤、作物等,建立墒情监测点,开展监测、分析、评价等工作。三是定期收集监测信息,形成墒情简报,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为我市2013年墒情监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