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09时35分作者:李增义来源:

 

小麦一喷三防是小麦中后期保产、增产的重要措施,中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安排 一喷三防补贴资金。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417日上午,安康市植保站召开全市一喷三防工作会,各县区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长参加,市农业局刘虎副局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农业科科长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农业科汪振忠科长宣读了市农业局“关于切实抓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一是立即采取措施,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尽快宣传部署,广泛动员群众,用好中央“一喷三防”专项资金,确保工作尽快、顺利开展。二是科学应对,做到应防尽防。加强小麦病虫监测预报,重点突出,分区指导,开展群防群治,实现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三是强化专业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要扶持和引导涉农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协会组织建立专业化防控组织,努力形成植保机构、农药械企业和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三位一体”的专业化统防统治运行机制。

崔鸣站长简要回顾了2012年植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当前“一喷三防”和下半年植保重点工作。

刘虎副局长最后就“一喷三防”工作讲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一喷三防”工作对小麦病虫防控的重要性,由于资金下达相对较迟,各县区要提前做好防控,不能等靠要,按时完成防治任务。二是要加强病虫害调查、监测和预报。要加强监测设备,提高预报手段;要扩大调查范围,及时发现病虫害,提前发现提前防治,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向行政领导做好汇报,争取支持,并做好相关档案资料保存、记载,完善相关手续。三是加强防控队伍建设,各县区不仅要巩固和完善现有专业化防治队伍,同时根据需要,建立和扶持多种形式的专业化服务组织,严格按规范操作,积极鼓励有一定水平的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一喷三防承包防治,为全市提高专业化防治面积奠定基础。四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防控安全。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示,在2日内下达资金文件,2日内完成招标采购,省市检查组将随时到各县区督导检查;确保人身和农药使用安全,气温较高,注意作业时间控制,作业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

由于资金未能及时到位,为了确保一喷三防及时实施,会前市植保站组织调运了6万亩的杀虫、杀菌药剂,会上发放到各县区。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