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加强技术跟踪,确保稻香蟹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16时45分作者:佚名来源: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苏陕协作石泉工作组)

 为掌握技术项目合作进展,加快产业对接成果孵化,提升两地合作成效。9月22日,苏陕协作石泉支农小组全体成员在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赴池河镇良田村黄金软香米种植基地、中池镇筷子铺村“长荡湖1号”大闸蟹水产养殖项目开展技术跟踪实地调查。

池河镇良田村黄金软香米种植基地是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与池河镇鹏飞米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对口联合共建的黄金软香米种植基地。近年来,公司通过技术项目扶持,开展黄金软香米有机试验种植面积达10余亩,实现了有机软米产销化一体,稻米加工能力进一步提升,丰富了石泉优质食味米市场。针对当前水稻长势长相、田间病虫害及相关管理措施应用情况,技术小组提出了相关技术意见及建议。

此外,技术人员一行还参观调研了2020年常州市科技项目——中池镇筷子铺村“长荡湖1号”大闸蟹养殖项目合作共建情况。该项目由江苏长荡湖农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与石泉县旭兴元渔业有限公司联合实施,旨在通过引进“长荡湖1号”大闸蟹优质品种,开展蟹塘标准化改造,河蟹养殖管理技术交流学习,实现“长荡湖1号”在石泉的示范养殖推广,以期获得“长荡湖1号”石泉生产技术标准,促进石泉河蟹养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技术小组将围绕苏陕协作2020年农业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对苏陕协作技术项目进行技术跟踪与调查,抓好项目实施主体的技术服务与指导,确保项目实施持续有效推进,真正提升项目实施成效,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