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鲁延柱带领畜牧专家调研生猪产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09时38分作者:李永生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现代生猪产业发展会议精神,34日,市农业局副局长鲁延柱带领市畜牧兽医中心主任陈少谋、汉滨区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李富森等专家一行到汉滨区梅子铺镇后沟村昌盛养殖场调研生猪产业发展情况。

 

鲁延柱一行深入昌盛养殖场后一边查看正在建设的半地下育肥猪圈舍、母猪圈舍,一边询问养殖场老板养殖规模、养猪利润以及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算起了从母猪到仔猪再到育肥出栏,每头猪消耗饲料、防疫治疗、水电费、人工工资、贷款利息、场房设备折旧等成本,该场平均出栏一头250斤重的育肥猪,成本为1350元左右,去年每头猪平均售价1750元,盈利为400元。 通过算完这笔账后,大家一致认为生猪产业发展有潜力,前景好,我们要借全市现代生猪产业发展会议的东风,抢抓机遇,找准目标,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努力实现现代生猪产业发展的新突破,为我市现代生猪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专家们针对该场的标准化创建、现代养猪企业管理制度等技术性问题,提出了要按照“场区园林化、饲料硒药化、饲养健康化、品种优良化、管理规范化”的要求,加快养殖场改造升级,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技术操作等指导意见。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