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畜牧中心举办全市生猪生产信息监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08时57分作者:李娟 张清杰 吴杰来源:

 

4月28日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举办2014年全市生猪生产信息监测培训会。培训会由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陈明星主持,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主任陈少谋做了重要讲话,安康市农业局畜科科长李强斌到会并做了强调讲话。

培训会上,副主任陈明星宣读了《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关于2013年生猪生产信息监测监测员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对2013年生猪生产监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监测员予以肯定表彰,对表现一般的给予了鼓励。

会上,陈少谋主任首先总结了2013年生猪生产信息监测工作;针对去年的工作情况,强调了生猪生产信息监测的重要性,提出了监测工作重点:一是抓住信息采集报送的时间点,及时上报;二是把握数据质量,实质上就是数据的真实、准确性,要严肃认真对待;三是认真填写、保存好《畜牧业统计监测备案书》,作好数据存档;四是搞好分析,为自身制定生产计划奠定基础;要求每位监测员,重点要做到“三心三勤”(细心、耐心、恒心,勤动手、勤思考、勤反映),进一步增强监测水平。就目前生猪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现状,陈少谋主任鼓励各企业负责人:一是要坚定信心,积极生产;二是缩小猪群减少母猪增加后备;三是加强饲养管理,做好防疫;四是做好市场与生产监测。

全市4县(区)生猪生产监测县的信息员、18个生猪生产监测场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