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生猪企业为联盟养殖户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10时07分作者:王曾萍来源:

                                              

面临生猪市场波动,生猪价格下跌的严峻形势,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猪周期价格挑战的同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阳晨集团公司,也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应对市场,对生猪产业联盟户实施生猪保护价收购,共同抵御生猪市场风险。

生猪产业是我市农业的当家产业,居农业农村“五大产业”之首,在全市国民生产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已连续12周跌破盈亏平衡点。省级生猪养殖龙头企业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2月底出台政策,从3月份开始,对加入阳晨生猪产业联盟的养殖(场)户每卖一头猪每公斤补贴0.6元,从4月份加大补贴力度,每公斤提高到1元,短短2个月时间阳晨公司已累计支出补助款70多万元。通过联盟企业实施生猪保护价收购,有效降低了养殖户的市场风险,坚定了养殖户的发展信心。

近年来,阳晨集团公司按照循环、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猪-沼-果-菜”低碳循环经济模式,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阳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投资9.2亿元,规划占地15200亩,是全省首批25个重点园区之一,是集蔬菜、林果、花卉生产、沼气发电、规模化养殖、现代农业旅游业、食品加工业和物流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集团公司拥有10家子公司、4个直属猪场和一个生猪产业联盟。2013年集团公司总资产达6.5亿元,实现总产值5.02亿元。同时,该公司利用猪粪进行沼气发电,对沼渣沼液进行综合利用,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逐步形成了猪、沼、菜低碳循环农业产业模式。沼气发电工程2013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目前每天平均发电10小时以上,企业用电达到了自给自足,年节约电费 146 万元。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