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3.12”植树日农业干部管护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11时26分作者:石磊来源:

——市农业局积极开展茶园管护活动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下午,市农业局组织机关及农技中心干部职工三十余人,深入我局包抓的瀛湖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进行锄草、施肥等植绿护绿义务管护活动,为建设绿色生态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农业局副局长鲁延柱、市农业局调研员刘虎带领参与活动干部职工实地查看了新建厂房、茶园管护和茶树长势情况,并与茶园负责人就当前茶叶采摘、生产技术、后期加工及品牌打造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在新建茶园里,领导带头,同志争先,两三人一组挥舞着手中的铁锹、锄头,挥锹除草,提铲挖坑、施肥埋土,大家互助协作,配合默契,欢声笑语不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动,一棵棵茶苗被“妆扮”的焕然一新,春风拂过,满坡新绿在风中摇曳生姿。


 

据了解,我局包抓汉滨区瀛湖茶叶产业示范园区以来,该园区已建成核心示范茶园1500亩,其中,2017年新建标准化示范园300亩,并成功注册了“瀛湖”牌茶叶商标;修建园区主路3公里,生产道路2公里,拉电10公里,建蓄水池14口、排灌水沟渠20公里,安装节水喷灌设施800亩;园区已累计完成投资28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130户农户发展茶园2000余亩;带动茶农人均增收3000元。建成休闲茶庄1000平方米、茶叶加工厂房800余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350万元。2017年该茶厂生产的“瀛湖”牌红茶在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获特别金奖,在第三届安康富硒茶大赛获得一等奖。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