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尽早部署2013年度农机检审验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10时15分作者:胡 玲来源:

 

为全面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改善农业机械安全运行技术状态,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该局尽早动手,于227日起,开始本年度检审验工作。

1、安排部署突出“早。该局在全县农机工作会议未召开之前,不等不靠,于227召开全局检审验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尽早安排,精心部署,制定了详尽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检审验工作领导小组,全程指导、协调和组织开展好今年全县的农机检审验工作。

2、舆论宣传突出“广”。通过标语上墙,横幅上街,通告进村,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检审验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高广大机手参加检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工作措施突出“实”。充分发挥村级农机协管员作用,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形成合力,组织开展源头管理,积极促进农机检审验工作,同时,结合双节期间安全大检查活动,组织开展路检路查,严查无牌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有效促进农机检审验工作顺利开展;局班子成员分片包乡镇,建立有效联络机制,明确责任,组织、指导、协调所分包乡镇的农机检审验工作。

4、规范检审突出“严”。对参检的农业机械,严格按有关规定的程序、项目、标准和要求进行检验,不走过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检验标准、检验程序,严把检验质量关;对参审的驾驶人员严把审验换证关,力争做到以查促检,不断提高农机“三率”; 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和项目,不得擅自变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严禁搭车收费。

5、便民服务突出“优”。以为民着想、优质服务为优势,以方便群众为原则,深入乡镇、村组,采取定点检审、进村入户等便民方式,开展现场实地检验“一条龙”办公,热情服务,优化检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地方便机手,确保2013年度全县农机检审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人员120人次,张贴通知120条,检查拖拉机35台次,排查安全隐患3起,办理拖拉机检验170余台,检审工作进展顺利,为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