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深入践行“秤砣工作法”全力推动农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10时27分作者:张密来源:

 

自平利县老县镇推行“秤砣工作法”以来,该站高度重视,组织全站干部认真学习,号召干部像“秤砣”一样沉下去,进村组、入农家,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手拉手帮扶,实打实服务,“零距离”服务群众,使全区域的农业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走进群众抓落实。每名干部连一个产业示范村,进村向群众发放便民联系卡,公布本人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进村后要详细了解本村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状况,存在的困难。重点征求群众在增加收入、发展农业产业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梳理分类,建立台账,逐个化解。

贴近群众转观念。干部要在感情上亲近群众,作风上贴近群众,要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切实转变服务态度。每名干部要对全镇所有农户走访调查2次,重点走访产业大户和专业合作社。

走访群众想什么。首先掌握群众在增加经济收入,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的愿望。了解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农户该享受而没落实的惠民政策,要查清原因,落实到位。其次了解群众目前对农业生产活动的打算和计划。了解农户当前在农业生产上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最需要帮扶的困难。能当场解答的,要当场解答;一时不能答复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向上级反馈。

服务群众理思路。每名干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疏通民意,化解民忧,帮扶民困,助推发展,当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每名农技干部每月要到村组开展1次农技培训和技术指导,要主动为农户提供信息、技术等方面服务。要到村组帮助有发展潜力的农户,帮助他们寻找农业致富渠道,帮扶产业发展。

通过以上工作的实施,不仅传播了农业科技,增强了农户发展农业产业的能力和信心,且建立了干群鱼水亲和关系,有力地推动了“三农”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