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建设强力促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10时34分作者:南家寨来源:

 

石泉县2013年加大农业产业建设力度,确保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960元。

一、稳步抓好种植业

一是稳定粮油生产。坚持稳定面积、优化结构、主攻单产、确保总产的原则,积极实施粮油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控,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0万亩,粮食总产达到6.5万吨,油料播种面积9.2万亩,产量达到1.25万吨;二是抓好设施蔬菜瓜果。巩固设施农业建设成果,新建设施大棚2000亩,积极配合杨柳片区蔬菜瓜果向银龙及现代农业园区迁移,突出抓好蔬菜生产技术示范推广,着力培育石泉红草莓、珍珠西瓜、熨斗白菜等特色品牌,不断扩大设施蔬菜瓜果规模;三是积极示范特色种植。抢抓市政府实施富硒农产品基地建设机遇,以两河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辐射带动,扩大富硒杂粮生产,以广州中球黄花菜贸易有限公司为依托,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黄花订单种植,建示范基地500亩,建立黄花加工销售企业,逐步推广种植,兼顾抓好灵芝、魔芋、食用菌生产,不断改善农业种植结构,促进主导产业建设。

二、持续壮大畜牧业

一是继续推进生猪百千万工程。坚持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水平”为核心,按照“示范万头、主攻千头、带动百头”的基本方向,新建明星6万头现代化猪场,新建千头猪场20个,发展百头户100户,全年生猪饲养量达到50万头,出栏27万头;二是抓好特色养殖。立足中高山村良好的山场资源,结合扶贫开发,突出抓好特色养殖,新建肉牛养殖场5个、山羊养殖场50个、土鸡养殖场5个、香猪养殖场2个,以云雾山千头驴场为依托扩大肉驴分户饲养,着力培育鬼谷子腊肉、丰标牛肉、陕南白山羊、香猪、肉驴等畜产品牌;三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突出抓好品种引进、销售运输、集中屠宰等环节的检疫工作和强制免疫,杜绝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确保畜牧生产安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