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扎实开展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11时18分作者:南家寨来源:

石泉县采取过硬措施,扎实开展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职业农民大调查大摸底工作,采取入户登记调查的方式进行摸底调查,通过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职业农民的现状。二是成立组织机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主管县长任组长,农业、财政、组织、科技、计划、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局,负责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组织推动、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三是制定了明星村养猪合作社职业农民培育示范点实施方案,确定以明星村养猪合作社和蚕桑合作社为依托,培育职业农民150,其中养猪100人,养蚕50人,明确目标,试点探索。四是建立培训师资队伍。采取专兼职的办法,聘请安康学院专家教授和本县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培训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师。五是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围绕现代化生猪、蚕桑产业发展,在村上开办了全日制畜牧兽医中专班,重点培训500头以上大户37人;通过阳光工程培训,累计培训畜牧养殖和蚕桑产业大户200余人,多次聘请省市院校教授和专家到村讲课指导,并在实训基地进行实践锻炼,通过学员系统学习、实践操作,较好地掌握现代农业必需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使其在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