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积极组织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11时19分作者:李兴中来源:

 

 

白河县小麦条锈病327日始见以来,该县农技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病情的发展蔓延。43日,在城关、麻虎、冷水等镇沿江河小麦田调查发现,病害已呈点片发生,病田率17.1%病叶率5.4%,严重度25%个别发病中心内小麦植株全部叶片感病,严重度达65%。为及时引导农户做好防治工作,中心于44日即组织专业防治队伍深入小麦条锈病重发区进行统防统治既“一喷三防”技术示范指导工作。

通过统防统治工作的开展,一是可以有效的控制发病中心的进一步扩展,防止病害迅速流行;二是增强了农户对小麦条锈病危害严重性的认识,提高他们防治的积极主动性;三是对我县小麦“一喷三防”的技术实施开了个好头。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