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实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17时24分作者:高东南来源:

 

   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县畜牧兽医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养殖场指导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进行强制免疫。以(宁政办发〔201318号)文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严格按照动物强制免疫计划的要求,及早部署开展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认真做好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日常补免。确保家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应免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二是认真抓好疫病监测。县畜牧兽医中心进一步加强免疫抗体日常监测工作,及时组织对免疫抗体不合格家禽进行补免。三是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充分做好疫苗、消毒剂、防护用品、防疫设备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及时核查疫情举报信息,排除疫情隐患。一旦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要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及时、果断处置,确保将疫情扑灭在疫点上。四是切实加强检疫监管。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的日常监管,监督指导活禽交易市场实行定期休市和消毒制度,严禁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省份调入家禽及家禽产品。五是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广泛宣传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科普知识,引导从业人员主动、科学落实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措施,有效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