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石门镇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10时41分作者:王东升来源:

 

食用菌是该镇去年扶持发展起来的新型产业,在发展中让不少农户从中尝到了甜头,单单食用菌一项就有效促进农民增收80余万元,今年该镇为了进一步将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大力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完成食用菌20万袋,真正让食用菌产业成为名副其实、促农增收的朝阳产业。

一是结合实际,科学部署。按照去年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发展任务,始终坚持在发展中寻求经济和生态平衡的原则,做到合理规划食用菌发展规模,充分利用林木资源优势、合理砍伐木材,为发展菌木产业提供原料保障。

二是全力扶持,技术到位。为进一步提高本镇菌农发展积极性,政府制定专项帮扶措施,按照每袋0.3元给农户补助,并根据菌农实地需要无偿提供配套服务。政府在资金扶持的同时,还聘请相关技术指导员给予长期指导,有效解决了该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

三是产销挂钩,促进销售。在发展过程中,我镇和相关采购公司签订供销合同,与农户签订发展目标责任书,为菌农打开销售渠道,让他们能够更安心的发展产业,不在为销售问题担忧;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农户发展产业的干事劲头。

四是强化监管,力保增收。今年,面对松林、铁佛两村,食用菌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农户参与数量增加时,该镇积极总结前期发展经验,尽量减少小户、全力鼓励和支持大户发展,坚持政府引导,社会监督,为更好履行绿色、无公害生产原则,在不断提高食用菌产量的同时,还要保证产品质量,从而为农民不断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