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加强奖扶力促现代农业和山林经济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10时06分作者:朱光丽来源:

为加快推动全县现代农业和山林经济发展,促进农业主导产业实现新突破,镇坪县出台《2013年现代农业暨山林经济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力促现代农业和山林经济加快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一是明确奖扶对象。凡在镇坪县境内从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现代农业示范点建设和山林经济、生猪标准化养殖、食用菌生产、烤烟生产及相关特色产业发展的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及职业农民,均可享受本办法规定的奖扶政策。

二是明确奖扶标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明确和关键环节重点扶持的原则,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现农业示范点内设施蔬菜大棚;生猪产业中千头以上规模养殖场,良繁场和育肥场,土猪、野猪和野猪杂交等特色养殖户,生猪专业合作社,建“镇坪模式”生猪标准化圈舍的农户;食用菌产业中年度发展80万袋以上的镇;烤烟产业中合同内种植15-20亩的烤烟户;特色产业养殖等产业在资金、项目、基础设施、种子、农业机械、技术服务等方面分类明确奖扶标准,确保农业主导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三是明确保障措施。明确各相关部门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山林经济发展所需用地、木材、技术、资金、注册等方面可提供的保障和服务,要求各部门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先办理,优先对待,高效率服务,确保农业主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明确产业奖扶确认程序。对产业奖扶的确认、符合奖扶对象应提供的资料和证明材料、主抓部门确认奖扶等工作程序分类进行明确,要求各涉关部门做到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个程序、一套专项资金做好对主抓产业的政策宣传、落实、兑现,确保奖扶工作阳光、公平、有序进行。

五是明确奖扶资金验收兑现工作程序。检查验收工作由县考核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与现代农业暨山林经济工作考核同安排,各产业奖扶资金统一进入专户,均由财政局以“一卡通”形式兑现到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充分发挥奖扶工作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