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园区化扶贫模式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10时18分作者:曹伟来源:

中坝村是石泉县重点扶贫村,2012年扶贫工作开始以来,各类惠农政策被纳入该村建设,尤其是2013年该村被纳入农业园区建设的事情,让当地老百姓享受了各类扶贫惠农政策,他们无不欢呼雀跃。

扶贫重点村包抓以后,石泉县确定以多方合力开展扶贫工作, 2012年来,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园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水利部门建水利灌溉设施,电力部门配备电力,农业综合开发办建立机耕路,石泉县农技中心承担中坝村的蔬菜大棚承建工作,力促将该村建设成为一个蔬菜生产基地,为园区规范化生产奠定了硬环境支撑。2013年,石泉县承建六个农业园区建设的任务,中坝村以优越的条件,被纳入了园区建设之中,命名为“中坝猪沼菜农业示范园”,截止4月,该示范园已建蔬菜大棚40亩,共38个,并可与石泉县蔬菜育苗基地联系种苗,随时可以投入生产。中坝村与后柳镇街道不远,基地蔬菜生产可以直接销往后柳镇,石泉县是旅游县,中坝大峡谷是我县的重点旅游景点。常年可接待西安等大中城市的旅客,因此成就了该村发展城郊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旅游农业的优势。

    为了促进中坝园区的建设,石泉县把中坝猪沼菜农业示范园列入了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中,由石泉县农技中心委派高级农艺师包抓督促园区建设。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