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干部去向公示”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10时49分作者:李晓琴来源:

         

为了切实推动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年初以来,平利县畜牧中心推行“工作人员岗位公示”,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社会监督

在畜牧中心门前,一块醒目的电子显示屏滚动着红字,上不断滚动播放全年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干部当日去向(在岗、暂离、开会、出差、请假)等。自从县畜牧中心推行“干部去向公示”制度后,单位职工在干什么、忙什么,只要一看公示牌就一目了然。

三项措施。一是实行办公室登记考勤的办法。每天早上八点前、下午两点前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对每个人在岗情况进行登记,每天早上8:10分后、下午2:10分后办公室主任将登记册核查后,上交分管领导审,确保登记情况准确无误。二是成立考勤考核检查工作组,负责上班纪律的督察、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情节严重的,提交中心班子会议研究处理。三是主要领导对照公示去向不定时抽查,监督干部当日去向是否符合实际,确保公示不流于形式。

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做示范,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要求一般干部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做到,保证去向公示制度切实得以贯彻落实。二是坚持做到持之以恒,干部去向公示要切实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三是广泛接受监督,干部去向公示既接受上级领导监督,也接受群众监督,要经得起领导和群众的考验。

初见成效:从试行两个月的情况来看,“职工去向公示”实用性强、透明度高、易于操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迟到早退、缺勤脱岗的没有了。二是聊天闲谈、无所事事的人少了,自觉学习、相互交流的人多了。三是职工都能做到每天“上班有人在、外出有交代”。这样,便于主要领导掌握工作人员去向,也便于工作人员之间相互监督,极大地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