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扎实开展土地流转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10时41分作者:南家寨来源:

 

石泉县土地流转工作坚持“围绕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目标,以稳定农村土地承包为基础,以蚕桑、畜牧两大产业为依托,以集中连片流转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土地流转工作。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闲置土地,努力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配置率。目前,全县通过出租、转包等方式共流转土地3788亩,签订流转合同431份。

一是加强土地流转宣传工作。土地流转宣传工作始终是土地流转工作的主线。一季度,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时期,也是土地流转宣传工作的最佳时机,我们抓住科技之春、“三下乡”等活动,充分利用黑板报、固定标语、印发宣传单、宣传册等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和先进典型,把土地流转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们把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镇做为宣传的重点,让更多务工返乡人员了解土地流转政策,积极支持土地流转活动,规范流转行为,保障他们利益,让他们得到实惠。

二是做好大宗土地流转的前期储备工作。按照“区域规划、连片开发、项目招商、集约经营”的思路,把土地流转作为项目来对待。我们在每个镇确定了土地流转信息员,对大宗要流转的土地及时上报县土地流转办公室,上报信息包括流转土地地点、土地面积、土地类别、土地状况、适宜发展项目等内容,对上报信息核实后经市土地流转网站进行发布。对50亩以上集中连片耕地、产业园地进行项目包装策划,建立公开透明的土地流转专门信息平台,开展项目招商。经过努力,熨斗镇佛平岭千亩茶场流转已进入招商阶段。两河镇月亮湾沙滩土地流转工作全面完成。

三是加强土地流转摸底工作。对蚕桑大户、畜牧大户、特色产业大户的土地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帮助其流入土地,做好土地流转协调工作,以便做大做强产业。同时,积极探索大户流转、能人流转、村集体流转、组建农村土地流转合作社等模式,延长流转期,充分发挥土地流转的经济效益。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