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农业局五项措施力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09时30分作者:刘师嘉来源:

 

年初以来,白河县农业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扩大宣传培训。结合“科技三下乡”、“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月”、“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编发各种法规宣传资料1.5万份,出动宣传车10多次,先后深入到全县所有集镇,农业法律法规进行大力宣传;开展各类农资经营人员培训班3次,培训150余人;同时,加大网站、电视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培训,增强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消费意识。

健全监管体系。推进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建设,对12个镇监管站的办公场所、业务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落实,特别是挤出资金对茅坪、西营等6个重点集镇配备了必备的办公和检验检测设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岗位职责,逐步形成县、镇、村及生产经营单位四级监管网络。

强化日常监管。以农业投入品的经营和使用为重点,对全县近200户农资经营户和20余家规模养殖场进行巡回检查,重点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影响较大的农药、兽药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以及购进、销售、使用等档案记录进行检查,监督种养大户在休药期、用药间隔期的执行情况,依法严厉打击经营假劣、违禁农业投入品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全县生产经营市场秩序。

推行标准生产。在“61122”现代农业示范体系中率先推行标准化生产,引导参与“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认证。指导业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农业生产,认真落实农事生产记录、农产品采收、农产品质量自检等制度,净化生产源头,有效做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源可溯。

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作用,加大对农产品集贸市场、超市等检查监管力度;严格农产品产地检疫,检疫合格后方可上市流通;开展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速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农产品实行销毁或无害化处理,严把农产品市场准入关,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