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科研项目荣获安康市政府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10时00分作者:陈友乾 江道德来源:

 

白河县农技中心2012年度申报的科研项目《白河县黄姜、木瓜施肥指标体系研究与示范》,近日被安康市人民政府以《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2 年度科学技术成果的通报》(安政字〔20138号)文件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荣誉称号,参与该项目的18位同志受到奖励。

该项目重点就黄姜、木瓜对氮、磷、钾肥料三要素最佳施用量开展研究。自2008年开始进行试验、示范,经过课题组历时四年的试验、研究和技术总结,掌握了黄姜、木瓜对氮、磷、钾肥料三要素的最佳施用量。

通过近几年的试验示范,累计在全县12个镇示范黄姜、木瓜配方施肥面积20万亩,总产量23.15万吨,总收入达32150万元,节本增效600万元。提高了黄姜、木瓜的产量和品质,经济效益显著。黄姜皂素由原来的2.5%提高到2.93%;木瓜表皮光滑,大小匀称,病虫害减少,商品性好。同时遏制了农民对肥料投入的结构不合理以及盲目施肥、单一施肥或过量施肥的习惯,转变了农民的施肥观念; 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了农业节本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了农业优质、高产、高效的目标;改善了土壤结构,提高了土壤肥力,改善了农产品品质,减轻了因过量施肥或施肥不当造成的面源污染,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