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9日10时26分作者:杜韦慰 何安兵 王远华来源:

 

镇坪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农业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月”活动。

镇坪县农业局党组在农业执法大队、农机、农科所、畜牧、农技等单位抽调了20多名熟悉农业生产资料的党员干部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自41日起在全县9个镇进行宣传,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对真假农资的特点和辨别方法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对农民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宣传培训,使广大农户有了购买农资产品时必须索取票证的意识习惯;学会了如何识假辨假鉴别真伪;学会了科学规范使用农资、严格执行休药期、安全间隔期等规定;提高了依法维权能力;不会再购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在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做好“三个一”:即公布一批农资抽检结果;推介一批诚信企业和产品;曝光一批坑农害农案件和失信企业名单。在全县形成打击制假售假的高压态势,这一举措,对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安全起到重要作用,并将助推农村各项产业发展。

至目前,党员技术人员已全部进村入户开展农资知识宣传培训、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