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抢节令抓服务 切实搞好春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08时34分作者:卢修红来源:

 

面对旱情持续的严峻形势,岚皋县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观念,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服务指导,切实加快春播进度据统计,该县目前已播种洋芋13.1万亩、玉米12万亩,水稻下种28吨,红苕下种2250吨。

一是抓政策落实促春耕。该县组织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团深入田间场院,向农户宣传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同时,制定惠农补贴项目实施方案,及时将市上下拨的农作物良种、地膜玉米补贴通过“一折通”形式兑付到农户手中,切实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二是抓农资市场监管促春耕。该县组织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县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32个,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三是强化科技服务促春播。一方面,结合“三下乡”活动,该县涉农部门组织科技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发放科普书籍,开展技术培训,普及地膜覆盖、配方施肥、间作套种等适用技术,提升春播科技含量。目前,该县已开展技术培训85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2万份,发放农技书籍2000余本,培训农民6800余名。另一方面,该县农业系统大力开展“实干兴农”主题实践活动,抽调100余名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推介新品种、新机具,推广新技术,及时为农民解决春播技术问题。同时,该县还深入开展了 “三联共建”“双千”等帮扶活动,组织1492名机关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农民抓节令抢墒播种。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