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强化监测免疫 力保畜牧产业发展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08时37分作者:卢修红来源:

 

岚皋县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为推进畜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强化疫情监测,落实疫情防堵措施,严防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一是落实责任抓防控。该县坚持“政府总负责,部门司其职”的原则,县政府与镇办签订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明确镇办主要领导为动物防疫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畜牧兽医站站长为具体负责人,建立起“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防疫工作机制。二是制定预案抓防控。该县制定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应急预案和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积极筹备应急物资。目前应急库备有消毒药品65件、机动喷雾器20台、防护服140套。三是强化监测免疫抓防控。该县采取集中监测和日常监测相结合、免疫工作和监测工作相结合、疫情监测与实验室检测相结合的办法,切实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按时上报动物疫病监测结果,为防控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坚持“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原则,按照“一个不漏”抓免疫的要求,于310日就启动了以猪口蹄疫、猪蓝耳病、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为主要内容的春防工作,县农业局415-20日组织4个检查组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督察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猪口蹄疫、猪蓝耳病、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率均到达100%,镇办、村、养殖大户都落实有动物疫病监测责任人。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